念笙丶

你来过一阵子,大概我会想念一辈子。

心念

  


      就是一篇别人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我,,啊OOC严重.没实际内容,纯属脑洞,雷请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自律,是所有人对千手扉间共同的印象之一。在他担任甚至没有担任火影的日子,他都为了木叶的发展而矜矜业业,用自己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所有的尊重和认可。严肃的外表之下带给人们的是无比的信任感以及安心。

      “扉间是个无私的人,虽然他总是让我闭嘴”初代火影这样评价。在他心里,扉间不管是作为火影的或是弟弟都完美的无可挑剔,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着理智做出最合适大局的决定,能够为了实现哥哥的梦想而努力甚至照顾着自己这个哥哥。即使不是自己的弟弟,千手柱间也会想把火影之位传给扉间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是一个真实的人,他从来不隐藏自己的想法”宇智波镜这样评价。在自己尚且年轻时,曾经因为受到老师的责骂而心生畏惧。但在长期接触之后,发现这些都只是老师当时的想法而已。虽然在自己出了纰漏之时会批评自己,但在自己取得进步之时也会毫不吝啬的赞扬和奖励。宇智波镜渐渐明白,只要自己把该做的事情做好,老师就会给出心底的评价,不论是责骂或是褒扬,都是老师当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来自心底的评价而已。

     “二爷爷是最负责的人”已经就任的纲手姬这样评价。不同于爷爷和自己的好赌,在他看来,二爷爷这个人应该是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放在了“如何使木叶得到更好的发展”和“开发新忍术”这两件事上,相比较之下,自己和其他火影的爱好简直显得像不务正业。纲手在年幼的时候问过自己的爷爷

     “为什么二爷爷对木叶的发展那么用心。爷爷才是建立木叶的人,可是最上心的人却是二爷爷?”

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千手柱间没有像往常一样哈哈大笑把自己的孙女拦在怀里,他只是轻轻的用近乎呢喃的语气告诉纲手

     “他只是要告诉自己他是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告诉自己他是对的?”

       年幼的纲手并没有听懂这句话,在她看来,当时二爷爷已经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认同,这样的人,怎么会是错的?那一次柱间没有回答自己孙女的问题。只是在心里默默回答,

        用现实告诉自己,曾经的取舍,是对的。扉间和自己,都是这样想的吧。只有反复强调,才能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 “二代目是最勇敢的人”木叶的人在千手扉间牺牲之后这样评价。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子,而自己独自应敌,最终而战死沙场。这位火影为木叶奉献了一生,最终奉献了自己的生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但没有人知道扉间对自己的评价。

     “扉间是自私的”他对自己下了这样的定义,为了能够使村子更好的发展,他做出了很多可能并不算公平的措施。为了实现自己结盟目标,也曾亲手斩杀自己的敌人。他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毫不手软的人,这样的人怎么能够称为无私呢?

     “二代目是虚伪的”扉间这样评价自己,明明很长时间也希望能够不再理会所有的琐事,却还是以“责任”的名义将自己捆绑;明明希望可以突破这世间名为世仇的禁锢,却没有像大哥一般的勇气去接受族人的累累白骨,伸手去打破这禁锢;明明心里一直有着少年的身影,却对他的哥哥恶言相向,告诉自己他们是邪恶的一族。

      “千手扉间是缺乏担当的”在知道泉奈的死亡之后,他从来没有正面接受过自己杀死了宿敌这个事实。“如果不是把眼睛给了宇智波斑,那样的伤势是可以救活的吧”总是用这样的想法安慰着自己,只是不想一直敌对的两个人,因为自己的原因,形单影只。

      “千手扉间是懦弱的”千手扉间最终了解到了这一点。终其一生,他不能随心所欲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,年幼的时候,他不敢像哥哥一样去为自己的朋友抗争,他不敢在世仇的压力之下和父亲抗争,只能斩断和那个目光清浅的人的羁绊;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时候,他不敢去了解自己把宿敌伤的有多重,不敢去看他最后一眼,只能在宇智波斑的疯狂之下确认宿敌的死亡;

       中年之时,他不敢把自己心理的想法告诉任何人,只能用近乎自虐的方式来约束着自己;即便是对着自己,他也不敢承认,他爱了一辈子的人,叫宇智波泉奈,少年之时,被他亲手斩杀。

       十年相惜,十年相敌,而今我能否在黄泉路途见你,只盼天意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4)